南湖

写写字写写文 走着~

花亦山心之月【吾冥x郡主】醉酒不亏

*华子复刻了,但我脑子里只有吾冥这条蛇。

*木有逻辑但不影响俺们吃甜饭。

  


  

  

“郡主,莫要再喝了,你已经喝醉了…”


“没有,瑶姐姐,本郡主才没有喝醉。”


  你与冷瑶在其帐中吃酒,你本就酒量不大,加上方才与吾冥吵了架,心情不好酒量更加不甚,几杯下肚就已昏昏噩噩。


  “瑶姐姐,你说吾冥那个混蛋,啊?!他怎么总跟我吵架?不!他是癞蛤蟆!屎壳郎!他是癞蛤蟆打哈欠好大的口气!他是屎壳郎打哈欠臭嘴一张…”

  

  你抱着酒壶,没好气的与冷瑶吐槽着吾冥,说到最后干脆拿起酒壶仰头喝起了闷酒。


  冷瑶见状,劝不住你,连忙写了纸条到帐外招呼一名士兵去寻吾冥。


  吾冥看完冷瑶的纸条,听问你青天白日居然吃醉了酒,立马放下手上的事务去寻你。


  刚走到帐房门口,冷瑶便已在等候。


  “我说吾冥啊,你好歹是得让着郡主些,你看她…”冷瑶小声与吾冥说到,指了指抱着酒壶不肯撒手的你。


  “瑶姐姐!快回来啊,我还没跟你说完呢!”


  “吾冥,你赶紧进去吧,我先撤了。郡主就交给你了。”


  冷瑶说完就开溜了,吾冥看着你皱了皱眉,走近坐在了你对面。


  你并未看来者是谁,以是冷瑶回来了,就自顾自摆弄着吾冥之前给你的错金银铜骰子。

  

  “瑶姐姐,你说,吾冥到底是不是真心喜欢我?是不是因为我的身份,像是我强迫他与我在一起?他却碍于身份不与我担诚相待?”


  吾冥一惊,他从没这么想过,只觉得与你在一起虽是吵闹了些,但不用带着面具相处,是与别人一起时不同的感觉。


  “可是我真的好喜欢他啊,我虽与别人都相处甚好,可是有时真的好累。但与吾冥在一起,我却变成了毒舌、刁钻、任性、爱依赖他的人,可我却一点儿都不觉得累,且很是快乐,想说什么都能与他说。可是…”


  你说累了索性趴在桌子上,“可是,他为什么总是在我辛辛苦苦做出参谋计划的时候说我这里不行那里不行。我确实不如他在军中经验丰富,也不如他会用手段,不如他那么狠辣…可是为什么就不能说句好话嘛,我也很辛苦的…”


  吾冥心里咯噔一下,原来他只想着能让你每一次的谋划都能止于至善,他不想到时若你真的上了战场却会因为一点疏忽而受到伤害。


  所以在你做出些成绩时,他还是会鸡蛋里挑骨头,从不怎么表扬你。


  而你,却一而再再而三的想得到他在这方面对你的肯定,你已想不出更好的计策,便与他斗嘴,进而演变成吵架。


  “瑶姐姐,你说…”你突然抬头看向冷瑶,却看见了吾冥的样子,你也怀疑自己是否真喝多了,看着冷瑶竟看出了吾冥的模样。


  吾冥被你盯的浑身不自在,本想开口与你说话,你吃醉酒脸上绯红一片,痴痴一笑竟朝吾冥的脸上了手。

  

  “唉,我们家吾冥还真是耐看,怎么长的这么帅嘛。就算是屎壳郎癞蛤蟆,那也是最帅的屎壳郎癞蛤蟆…”


  吾冥听你说的话心情阴晴不定,还不知你到底和冷瑶怎么吐槽自己,他一把抓住了你乱摸的手。“郡主,你喝多了…”


  你愣了愣,怎么冷瑶姐姐说话也这么像吾冥啊,看来你是真的醉了。


  见你眼神迷离,双颊红晕,“啧,这么会惹麻烦,到底是怎么活到现在的…走吧,我带你回帐。”

  

  吾冥叹了口气,拿起桌上的骰子,把你打横抱起,你顺势窝在他怀里,顾不上其他,上下眼皮竟开始打起架来。


  好在你的帐房与冷瑶离的不远,没什么人看到你吃醉酒的样子,吾冥把你安放在榻上,刚想转身去给你倒杯水,你竟突然坐起来拉住了他的手,“别走,陪陪我好不好…”


  吾冥见你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眼里还噙了泪水,他想你许是受了委屈想家想花忱了。

  

  心想自己当是该死,你本就是为了他才来到天枢军,就应该把你放在心尖上宠起来才对,怎就让你伤心了。


  吾冥坐在榻边,你迷迷糊糊顺势拥住了他,良久喃喃说道“是吾冥的味道啊…”便枕着他的肩膀安心睡去。


  听见你规律的呼吸声,吾冥慢慢把你安放在榻上,为你拈下贴在脸颊的碎发,盖好被子,这才去取了文书在你帐里守着你办公。


  在此期间,你说了些许梦话,竟全都与吾冥有关。


  吾冥只觉心里暖,他从未想过有一天会有个人把他放在心里,会有人能够接受这么不完美的他,此刻的吾冥多想把你藏起来,只许他一人占有你的全部。


  你也争气,睡到临近黄昏才醒,扶着额头慢慢起了身,看见坐在桌旁的吾冥,你心里打起了退堂鼓,要不再躺下装睡?可是已经坐起来了,再装睡是不是不太好?


  吾冥勾了勾嘴角,已知你在心里想些什么,端起早已给你备好的醒酒汤朝你走去,“郡主醒了?可还认得我这个屎壳郎癞蛤蟆?”


  “呵…呵呵…自是认得…认得。”你尴尬一笑,许是知道自己断了片,也不知自己当时都说了些什么,你打算少说话为妙,接过醒酒汤便喝了下去。


  “郡主以后莫要借酒消愁了,伤了身子可不好。”


  “那你保证以后不跟我吵架,我就不喝酒了。”


  “架总归还是要吵的,但我保证以后每次吵完我都会主动向郡主认错,可立字据为证。”


  “吾冥,你…”


  “郡主,与你在一起的这段时间里,是我这辈子以来最快乐的时光。也许我们不像其他人,吵吵闹闹才是我们两个人在一起的特点,但你别想因为吵架就想离开我,你这辈子只能是属于我…”


  “哼,谁说我这辈子就属于你了。”


  “那我倒要看看还能属于谁,在下只能见一个杀一个了…”


  “呸呸呸!”你连忙捂住了吾冥的嘴,“知道了,我们以后尽量少吵架就是了…”你抿着嘴冲着吾冥笑了笑。


  吾冥突然把你拥入怀中,“郡主的那些计谋比平常人已是强了百倍,我只因不想让你受伤,所以只能逼迫你想出更完善的计谋,是我的错,没有站在你的立场上考虑…”


  你轻拍着他的背点点头给他回应,“我知道了…”


  “我已奏明大公主,想调回宣京,这样郡主也不用为了我来天枢军中受苦。”


  “嗯,我不管,你在哪我就在哪。”


  “难得郡主这么通情达理,那我便送郡主一个礼物好了。”吾冥示意你伸出手,竟是之前他给你的错金银铜骰子!


  “喂!这算哪门子礼物啊,这不是之前你给我的吗?”你有些许不满,冲着吾冥皱眉说到。


  “明明是郡主吃醉了酒,丢了都不知道,我给你带回来还能再给你就很不错了。”


  “我不管,反正这本来就是我的了,这不算礼物。”


  见你微撅着嘴皱了眉,吾冥趁机吻了你一下,“怎么样,这算不算礼物?”


  “吾!冥!”你拿起一只鞋朝着已开溜到帐外的吾冥扔了出去。


  只见吾冥又把你的鞋扔了回来,整个人贴在帐门冲你说到“我去给你打饭,乖乖坐在榻上休息等我回来,不然等着挨罚。”


  待他走后,你轻抚着自己的唇,甜甜的笑了起来,这酒醉的好像不亏。

评论(17)

热度(239)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